Data Mining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OLTP(联机事务处理)

联机事务处理(OLTP)全称On-Line Transaction Processing

是指利用计算机网络,将分布于不同地理位置的业务处理计算机设备或网络与业务管理中心网络连接,以便于在任何一个网络节点上都可以进行统一、实时的业务处理活动或客户服务。

  

特点

1、OLTP属于客户服务器结构的应用范畴,它有两个特征:其一是联机,即客户机与服务器必须能够实时通信,由客户机发起请求,直到收到服务器的确认应答后,整个事物才能完成;其二是事务(或称交易),即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通过交易的形式进行协作。

2、OLTP事务量大,但事务内容比较简单且重复率高。大量的数据操作主要涉及一些增加、删除和修改操作(增删查改),但一般仅仅涉及一张或几张表的少数记录。因此OLTP适合于处理高度结构化的信息。与其相适应,在数据组织方面OLTP以应用为核心,是应用驱动的,数据模型采用E—R模型。

 

资料来自《百度百科》

评论

© Data Mining | Powered by LOFTER